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集团公司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西北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 ]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西北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集团公司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小成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元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尉军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武建学及相关人员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梁小成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关杰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廖元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公司管理咨询、近3年退休的公司领导人员、副三总师、各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员、职工代表145人在主会场和2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梁小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展巡视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

梁小成强调,巡视工作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与被巡视党组织的目标任务高度契合。这次集团公司党委决定对西北院党委开展巡视,既是对党委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集团公司党委交给你们和巡视组的共同政治任务。西北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巡视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杰指出,此次巡视是对西北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在这一点上,巡视组和西北院党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希望西北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关杰强调,西北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企业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要客观、全面地向巡视组报告企业内部巡察、审计、纪检等各类监督发现的问题,不得搞“内外有别”或“过滤”“降调”处理。要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此次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廖元庆表示,作为西北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本人将带头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和巡视组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西北院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查找自身和分管领域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接受巡视组监督。各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要本着对组织、对企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视纪律、保密纪律,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不管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个人,都要协调好各方面工作,只要巡视组有要求、有任务,就要以巡视组工作为重、为先。

集团公司党委第四巡视组将在西北院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10月13日至11月1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8750019,传真:029-88750020(每天受理时间为:9:00—17:00);电子邮箱:xunshi14@powerchina.cn;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海赋大厦A座1107室第四巡视组,邮编:100048;同时在公司办公西楼和东楼十楼连廊、四楼连廊、西楼北侧原餐厅门口设置了3个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西北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由西北院认真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0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