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尉军耀应邀参加两河口水电站投产发电暨劳动竞赛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字号:[ ]

9月29日下午3时,由四川省总工会和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两河口水电站开展了投产发电暨劳动竞赛总结大会,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出席大会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尉军耀应邀参加本次大会,西北咨询公司相关领导随行。

两河口水电站作为世界级高土石坝,坝高295米,装机容量300万千瓦,是我国涉藏地区装机和投资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从2014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西北咨询公司承监的开挖Ⅰ标、开挖Ⅱ标、大坝标、泄水标及消能雾化标的施工任务均按期完成,历经边坡开挖、大江截流、大坝填筑、泄水系统建设等重大工程节点,完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高边坡群开挖工作,其中最高边坡684米;克服了高原高海拔地区冬雨季施工难点,大坝土石料填筑量已达4300万立方米,完成总量的97%;国内最大泄洪流速的复杂洞室泄洪设施已完成90%,按期完成5号导流洞、3号导流洞及放空洞等泄水系统施工目标,为两河口水电站一期、二期下闸蓄水及投产发电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在总结大会上,四川省总工会宣读了劳动竞赛表彰决定文件,两河口监理中心陈伏牛同志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会后,尉军耀一行察看了两河口水电站施工现场,并与监理中心员工进行了交流,对监理中心前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珍惜现阶段成果及获得的荣誉,持续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两河口作风,为两河口水电站创国优金奖发挥重要作用。二是严守“红线、底线”,严格执行公司廉洁从业规定,为后续两河口水电站建设把好安全关、质量关;三是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立足两河口水电站这一广阔平台,认真总结、不断提高,用实际行动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宋天峰强调,在两河口水电站投产发电这一重要节点目标实现之际,监理中心全体员工仍需坚守初心,持续努力奋斗,使咨询公司这一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两河口水电站的正式投产发电,将对雅砻江流域带来极强的径流调节能力,可实现雅砻江梯级电站多年调节,对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渝经济圈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双碳目标”实现作出重要贡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