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公司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西北水电杯”BIM创新应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0-24   字号:[ ]

10月19至20日,由公司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西北水电杯”BIM创新应用技能大赛在西安举办。大赛由陕西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公司工会承办,数字与智慧工程院分工会、水环境工程院/城建与交通工程院分工会、海外事业部/国际工程公司分工会协办。本次大赛是公司工会承办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的第二场比赛,也是庆祝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元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武建学出席活动并为参赛选手颁奖,公司副总经理李蒲健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

李蒲健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开展BIM创新技能比武活动,对于选树一批BIM技术尖兵,推进公司数字化应用能力,提升公司“科技型”特色优势,实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型工程公司”的企业愿景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各参赛选手,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切磋技艺、提高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出优异的比赛成绩,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大赛培训环节,公司特级专家、副总工程师王明疆以“BIM应用与创新”为主题进行了讲解。他以西北院工程项目发展为背景,结合具体应用案例,从BIM是什么、BIM怎么用、用好BIM能带来什么、不用BIM会怎么样等方面详细阐述了BIM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价值以及BIM设计成果的创新应用。通过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得到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

大赛以“理论+实操+讲评”的竞赛模式进行,共设置一个理论竞赛考场和三个上机实操竞赛考场,上机实操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短短3个小时内完成多专业BIM设计及总装工作。参赛成果讲评采用“图片直播+视频直播”的方式,即时分享各参赛队的BIM设计成果,配以设计人员简短、精确的解说,呈现各参赛团组的BIM设计思路及设计过程,实现参赛队员、场外观众多赛场、多空间、多维度参与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所有选手都全身心投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敢于担当、勇于超越”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水环境工程院/城建与交通工程院朱启然、侯悦豪、刘豪组建的春天队荣获一等奖;水利水电工程院/抽水蓄能工程院韦晨阳、赵成、曹晨星组建的金属结构BIM小组二队和樊艳欣、王晓平、白朝伟组建的水电所A队荣获二等奖;水环境工程院/城建与交通工程院冯洋、杜韬、焦晖组建的筑梦桥梁队,水利水电工程院/抽水蓄能工程院李希哲、刘东、苑正阳组建的机电A队和翟超、邹今春、范媛组建的金属结构BIM小组一队荣获三等奖;水利水电工程院/抽水蓄能工程院周画画、温家兴、李冰组建的水电所B队,水环境工程院/城建与交通工程院姜羿璠、马星语、朱华健组建的建筑2队,新能源工程院杨丽薇、李超、支沛组建的新能源1队和梁敏、宋博、赵悦组建的新能源2队荣获优秀奖;水环境工程院/城建与交通工程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武建学在成果汇报点评时指出,此次大赛效果显著,展现了公司各类业务的三维设计水平,是公司较高层面的一次BIM成果展示,也是对公司BIM设计水平及设计成果的一次检验。他强调,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一场勘测设计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革命即将到来,数字化、智能化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站在工程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前列,把握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增长的动能和发展路径,以BIM创新应用助力公司转型发展。

本次大赛自开始报名以来,得到了公司各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共选拔出参赛团组27个、参赛选手81名,均来自清洁能源、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板块的一线工程设计人员。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经大赛组委会核准后,将推荐参加“陕西省技术能手”的评选及评定相应职业技能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的认定。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公司的数字化应用水平。当前,公司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力开展BIM创新技能比武活动,推进三维数字化应用,提升“科技型”特色优势,对实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型工程公司”这一目标具有积极的意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